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dsq.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纺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行业分析

近期棉价止跌回暖 春季联展或将助推棉纺织业进入新一轮消费旺季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中国棉花网

  供给提振推动棉价上涨

  近期,受供给因素提振影响,3月棉价呈现出先涨后跌的趋势,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棉价呈现良好的上涨态势。

  3月以来,棉纱企业总体订单处于平稳的小幅增长状态,工厂维持高开机率,纱线去库相对顺畅,纺企挺价意愿较强,纯棉纱市场变化不大。目前从各地区看,南通地区维持订单时间较长,北方,广东地区均不佳,纺企新增订单较少。织造市场内销订单情况尚可,其中由于酒店床品需求的增加,家纺类产品订单增幅较大,纺企逢低补库。目前订单可维持生产至4月底5月初,部分排单可至6月,但市场走货较为谨慎,工厂订单周期普遍缩短。外销市场受国际消费需求减少、新疆棉出口受限影响,需求仍呈疲态,订单显著减少。

  短期来看,棉价或受新年度植棉意向降低得到提振,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棉纺消费季将带火新一轮行情

  3月28日上午,2023中国纺联春季联展开幕式暨棉纺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消费季将以“共同织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动优质棉纺织服装进电商、进商场、进宾馆、进展会,最终进入千家万户,以高质量纺织服装供给,引领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为恢复和扩大消费注入动力。棉制品因为具有天然、舒适、环保等特性,向来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为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我国棉纺制品消费提质升级,国内部分纺织服装龙头企业与相关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将进一步带动棉纺织业消费的发展。

  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外贸易环境日趋紧张的大环境下,商务部、工信部、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动棉纺织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对于家纺产业、服装产业来说都是一次极好的契机。同时,随着“国棉”,“国风”引人关注,相关的国棉、国风服饰也受到广泛喜爱,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无疑将给棉纺织业发展带来一波利好行情。

  综上所述,棉纺织业发展未来可期,但从棉价微观运行情况来看,短期内在无明显利好因素的刺激下,预计棉价仍将维持震荡运行。

关于指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 维护单位:江苏叠石桥信息中心 网站开发: 北京中纺网络
地址: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纺都大道188号
电话:0513-68909868  Email:jiafangzhishu@163.com
苏ICP备10040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