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dsq.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纺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展会信息

多元·无界——2023武汉时装周即将于4月20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4月14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武汉时装周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办。

  2023武汉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多元·无界”为主题,聚力打造时尚产业发展平台和传播时尚风尚的国际化舞台,激发消费活力,服务经济发展,引领时尚武汉不断蝶变。

  一是以国潮设计领衔发布,弘扬文化自信。

  2023年3月,武汉正式接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正召集城市,将有力助推“创意+”发展战略的实施,以设计点亮生活、赋能城市。2023武汉时装周将呈现多元国潮美学沉浸式特色秀场,向全球时尚圈传播国际化、前瞻性的中国设计语言,展现武汉设计之都应有风采。

  2023武汉时装周将由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熊英担纲开幕大秀,熊英多次登上巴黎时装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其所创立的品牌“盖娅传说”以东方气韵为灵魂,将中国设计、中国文化与当代时尚相结合,让世界聆听中国设计的声音,让中国文化在精致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中传播。

  国潮新势力设计师张彦、香港十大杰青Ruby Fang、高级定制设计师王紫菲共同担纲闭幕大秀。张彦最新创立的个人品牌TURANZZ,将展现意识流剪裁的独到主张,并在武汉时装周进行全国的首次亮相;Ruby Fang以东方审美潮州刺绣手工艺品为核心,传递传统文化之美;王紫菲将中西哲学完美融合,以“澄怀观道”为主题,借由抽象水墨与中国建筑的几何解构,呈现艺术美学盛宴。

  二是以设计品牌撬动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近年来,武汉时装周上秀品牌逐渐形成了层次丰富、特色鲜明的设计梯队。熊英、Ruby Fang等知名设计师,代表着时尚力量与国际先锋理念的碰撞,彰显了时装周强大的平台作用;以未解、MOMIWEI为代表的成熟设计品牌,武汉时装周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和蜕变;以“创二代”Jqwention为代表的“首发首秀”品牌及时况、EYMOOD、HIWEN & LII YUAN等院校设计师品牌,传递了设计新兴力量的独立个性,也凸显武汉充沛的设计人才储备。

  湖北有长达2000多年的家庭作坊式纺织历史,体系完备、门类齐全,基本形成了涵盖化纤、棉、麻、丝、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等产业链完备的产业体系。今年,还将举办武汉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intertextile 面辅料展——武汉站),这也将是本次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设计与产业的联动,打造全要素集聚的优势集群。

  三是以跨界融合引领时尚,打造创意消费场景。

  2023武汉时装周将致力于通过新品、新作与新秀的“首发”,促进与“首店”“首展”消费联动,引领时尚潮流,激发时尚消费活力。本届时装周上本土品牌首发率将达到100%、整体品牌首发率超过80%。

  2023年初,三阳设计之都开街,“武汉时装周时尚集合店”、张肇达汉服艺术特展在百年历史街区延庆里举办,以展引领,以店促消,让时尚体验更多元。

  4月7-9日,中法亲子嘉年华活动在江汉区西北湖广场开市,集聚了绿地、商业、消费等元素,吸引了大量民众参与,推动打造更多热门消费场景。

  本届时装周发布秀期间,还将举办时尚私享会等时尚消费类活动,实现“即秀即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武汉正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阔步迈进。武汉时装周将坚持贯彻“时尚+”的发展理念,助推实现时尚与城市、产业、消费、文化的多元融合,以无界无垠的创造力、驱动力,连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绚烂时尚未来。

关于指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 维护单位:江苏叠石桥信息中心 网站开发: 北京中纺网络
地址: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纺都大道188号
电话:0513-68909868  Email:jiafangzhishu@163.com
苏ICP备10040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