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dsq.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纺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行业分析

2023年1—2月家纺市场景气指数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

  2023年1—2月家纺市场景气指数回升,但仍位于不景气区间

家纺市场景气指数

 

  据中国•叠石桥家纺景气度指数监测显示,2023年1—2月家纺市场景气指数收于94点,位于不景气区间,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1月份,市场整体行情较为低迷,市场商户多在清理秋冬库存、催收尾款等,进行年底的收尾工作,并且由于春节的到来,员工放假,物流、快递停运,市场运行状态不佳,市场景气指数降至最低点,为91点。2月,市场逐渐恢复活力,家纺新品不断上新,产品销售总量、销售价格、产品库存量增加,市场逐渐回暖,往来客商也有所增加。

  1、2023年1—2月家纺市场产品销售总量、产品库存景气指数上升

家纺市场销售总量景气指数走势

 

市场产品销售价格景气指数走势

 

产品库存景气指数走势

 

  2023年1—2月家纺市场销售总量景气指数收于103点,位于景气区间,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市场产品销售价格景气指数收于119.5点,位于景气区间,同比下降14.5个百分点;产品库存景气指数收于122点,位于景气区间,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1—2月,市场销售总量先降后升,年后市场逐渐回暖,商户一方面处理年前订单,同时新订单也在不断增加,产品销售总量在2月份呈上涨趋势。同时,家纺新品订单量上涨,商家积极备货,因此库存量较年前有所增加。

  2、2023年1—2月家纺市场顾客人气景气指数在景气区间内波动

家纺市场顾客人气景气指数走势

 

  2023年1—2月,家家纺市场顾客人气景气指数收于111点,位于景气区间,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自2022年12月疫情管控全面放开之后,家纺市场顾客人气景气指数就迅速回升至景气区间,并一直保持在景气区间。

关于指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 维护单位:江苏叠石桥信息中心 网站开发: 北京中纺网络
地址: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纺都大道188号
电话:0513-68909868  Email:jiafangzhishu@163.com
苏ICP备10040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