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dsq.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纺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展会信息

首届“新时代家纺行业卓越企业家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
  2023年4月13日至14日,首届“新时代家纺行业卓越企业家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本届研修班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再创家纺行业新辉煌”,由中国家纺协会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邀请国内家纺行业卓越企业家高管参加,授课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相长效果显著,受到全体研修学员一致好评。
  中国家纺协会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倾力协调,成功邀请到高水平培训师资,其中包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姜平,讲授《二十大、两会精神深度解读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及企业机遇挑战》;国家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讲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企业发展机遇》;国防大学教授、大校军衔、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黄祖海,讲授《俄乌战争与中国安全形势及战略对应》;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玉顺,讲授《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环思智慧创始人、董事长樊敏,讲授《数往知来——行业企业之发展思考》;百度智能云、工业行业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韩明宇,讲授《百度智能云助力纺织行业全面升级》。
  授课老师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入剖析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趋势和地缘政治走向,展望家纺产业转型发展,课程设计科学、精准、紧凑,以“理论+实战”相结合的形式生动授课。共有近70位家纺行业领军企业高管人员参加培训,涵盖床品、布艺、毛巾、地毯、智能技术、家纺传媒等多领域。本次研修班还邀请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丹和秘书长张京炜、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宏宇参加,中国家纺协会全体人员列席参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在4月13日的开班式致辞时表示,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影响下,我国纺织行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阶段,面对新形势,国内国际竞争将更加激烈,对我国家纺企业家的市场开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投融资能力的要求也将进一步增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纺织行业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目标的启程之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杨兆华表示:“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勉励参加研修的家纺企业家们通过培训提升格局、拓宽视野、增强本领。
  4月14日下午,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朱晓红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指出,我们与中高会筹划组织这次培训,一方面是邀请专家对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专业梳理,更重要的是想搭建一个行业企业与专家互动沟通的平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调研范围,结合中高会优质专家资源,设计规划更多形式更多专题的培训供大家选择。
  参加本次研修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国内外和当前企业实际形势和研究内容,案例丰富详实,具有很强指导性、实战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理解把握,对家纺产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为各自企业探索纺织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大家认为,本次研修班有两大特点:一方面,课程策划设计科学精细,从政治经济、业界热点双层次出发,帮助学员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布局,对重大问题把舵定航,指引大家科学辩证、动态长远地看问题和想办法。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案例丰富,让学员听得入耳入心,有共鸣、有收获,有方向、有促进,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另一方面,在培训中,教授们对如何用好政策工具,借力“一带一路”等大平台,特别是在地缘政治乃至军事冲突背景下,围绕我国纺织企业如何在欧洲地区拓展业务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研修班还精心组织学员走进百度公司,近距离了解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在行业企业的应用和展望,受到参训学员的欢迎。
关于指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 维护单位:江苏叠石桥信息中心 网站开发: 北京中纺网络
地址: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纺都大道188号
电话:0513-68909868  Email:jiafangzhishu@163.com
苏ICP备10040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