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dsq.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纺资讯 > 叠石桥 > 正文
叠石桥

三星镇:网格亮出“三板斧”,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

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全面清查,不留死角。在流动人口管理上,三星镇亮出“三板斧”,网格全面排查,多方关爱,精细管理,不断完善和实施各项制度和举措,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
全覆盖摸排 摸清人员底数
为全面准确地掌握社区内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依托“警网融合”机制,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开展摸排,全面掌握网格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基本信息,及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口变动情况,建立流动人口网格管理台账。针对流动人口多的核心地区,网格采取“白+黑”工作模式,开展“错峰”再排查。严格落实“进屋、见人、看物、查疑”要求,确保不漏掉一户、不漏登一人、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掉一个隐患。做到清查整治见底到边,消除管理死角盲区,确保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服务好。

 
多方面关爱 彰显网格温度


以流动人口网格化服务中心为主要服务阵地,因地制宜,多方面关爱辖区流动人口。网格员走访流动人口家庭,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户口迁移、就业招聘、房屋出租、法律援助、爱心义诊、政策宣讲服务;关注流动人口身体健康,及时通知其参与社区健康筛查等。特别是针对房屋出租信息不对称、承租人找不到房的实际情况,网格员收集房源信息,免费公布房源消息,努力构建内外一致的共享体系。将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融入网格工作中,彰显网格温度,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精细化管理 厚植治理根本


加大对出租房、流动人口走访频次,实现服务管理的精细化。网格员通过基础信息的采集,及时收集和掌握各类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报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利用“一日多巡”工作模式,积极摸排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解决,防止小矛盾演变成大问题,主动发现、及时解决。同时,联合辖区民警、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入户宣传,大力宣传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范知识,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基层管理资源的“一体化联动”以推动辖区管理模式创新。

 


网格创新“三板斧”机制,切实摸清流动人口底数,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落实辖区精细化管理,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了基层治理末梢,让网格真正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关于指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 维护单位:江苏叠石桥信息中心 网站开发: 北京中纺网络
地址: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纺都大道188号
电话:0513-68909868  Email:jiafangzhishu@163.com
苏ICP备10040901号